辰曦橙子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乐黄】戏中戏




*演员乐乐和烦烦之间的拍戏小片段(?)

*私设如山,ooc致歉,我知道真的很ooc呜呜呜

*希望喜欢,欢迎来看呀!

——————————————————————————————————————————



黄少天和张佳乐分手了,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争吵,也没有什么死缠烂打的哭闹。

就是张佳乐平平淡淡的一句:“我们分手吧。”

向来话多的黄少天悄悄把自己缩在阴影里,低下的眸子掩饰着通红的眼眶,他听见自己干哑的声音的回响在空旷的走廊

“好。”

——卡!

导演站在一旁喊话:“非常好,今天就先拍到这里,两位辛苦了。”

器材拖动的声音回荡在黄少天耳边,他抬手搓了搓发红的眼眶。干他们这行的,都有点职业技能,哭戏更是信手拈来。

他随意往前面吵杂的人群中瞄了一眼,一眼就看见了他想见的人,那人顶着一头浓密的黑色长发,踏着高跟鞋,脸上抹着精致的妆容——张佳乐。业内出名的女装大佬,好好打扮了之后简直雌雄莫辨,更有女神的称号。只有黄少天知道,褪去女装后的那人,更是英气逼人,让人离不开眼。

黄少天无声的张了张口,没喊出那个名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那人的感情就变质了呢?

黄少天认真想了想,大概是他第一次对他笑开始,他就认认真真的喜欢上了吧。等黄少天发觉的时候,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

他们是多年的好友,黄少天的梗张佳乐总能接上,每次有人恶意抨击黄少天话唠的毛病,黄少天自己还没说什么,张佳乐都会很生气的嚷嚷,顺便来个素质十八连,最后还是黄少天哭笑不得把张佳乐拉走,然后小声冲人吐槽说,“乐乐你太厉害了,那人都快被你说哭了,心里承受能力真差。”叽里呱啦一堆,反正到最后黄少天都不知道话题跑到哪个九曲十八弯去了,只记得那时那人随意扎在脑海的单马尾和嘴角噙着的一抹笑。

当然张佳乐不能喝酒,有胃病的事黄少天也时时记在心里。包里随时备着张佳乐常用的胃药以防那人粗心忘了,胃疼又找不到药,害怕耽误拍戏硬生生忍着。

黄少天把自己带入那场戏里,认真想了想,要是张佳乐和他说分手,他除了说好,还能说什么呢?他和张佳乐住在一起两年,张佳乐默默的包容了他一切,优点也好缺点也罢。他自认为除了他爸妈没人比张佳乐对他更好了,如果张佳乐真的说了分手……

他,他才不会说好呢!这么好的人当然要捆在身边啊!

不过现在他都只能随便想想,毕竟他连开口表白都不敢,生怕今天这随便一利剑出鞘,表了白,他和张佳乐连哥们儿都做不成了,他这就是典型的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和我谈恋爱的经典案例。

黄少天很烦恼。





最近张佳乐也很烦恼。

原因无它,他喜欢的人突然开始躲着他了,原来觉得十拿九稳的告白,现在突然不那么稳了。不仅开始躲着他,连吻戏都不愿意和他拍了,开什么玩笑!每次看那人和他拍吻戏耳尖红彤彤的样子,他就喜欢的不得了,更想好好欺负他一下了。

是真的很可爱,张佳乐想,不管是意气风发和他讨论剧本的时候,还是提醒他吃饭注意胃的时候,亦或者吻他的时候,那人的眼睛里总是装着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飘忽不定。

张佳乐烦躁的取下假发和发网,把被汗浸湿的刘海拨到一边,心不在焉的卸着妆。眼角的余光瞥到门口一闪而过的身影。

“黄少天!”

门外的身影猛的一顿,有些僵硬的转过身,“干……干什么!”

“你跑什么,不是说好了一起去吃饭的吗?”

“哈……哈哈,是吗?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哈。”

不对劲,非常不对劲,这种状态的黄少天和平时太不一样了,要是平时那人肯定早就围到自己身边了。

黄少天似乎也发现一丝不对,连忙弥补似的道,“那乐乐你快点啊!等会儿队都排不上了。”

“九点了诶大哥,哪儿还有店啊,都剩底子了,大排档走起吧。”

张佳乐结束了卸妆工作,边收化妆盒边往外走,顺手又提溜一下还在呆愣中的黄少天。

“走了,杵着干嘛呀。”

黄少天回过神连忙跟上他的脚步,又措不及防的被张佳乐揽住了肩,张佳乐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味儿扑了黄少天满脸,黄少天的小心脏不争气的颤了一颤,他觉得自己的脸又开始发烫。

等到了街口大排档,黄少天才从尴尬的气氛中挣脱出来,两人捡了个靠里的隐蔽位子坐下,要了两听啤酒几串烤肉祭了五脏庙。张佳乐晃着啤酒看着被繁星点缀的夜空,侧头靠在了黄少天身上。

“我说,好不容易容易拍完了,我们出去玩玩吧。”

“还有下一部呢,也不知道是谁一接就接两三部戏,还非拉着我一起!就七天时间,在家里打打荣耀就过去了,去哪里玩啊,这附近我们都玩遍了吧。”

黄少天开口应着,叽叽呱呱扯了一堆,趁张佳乐不备,从张佳乐手里把还剩半听的啤酒抢了过来。

“你少喝这个,上次也不知道是谁胃疼的在床上打滚。”黄少天想了想当时张佳乐的样子,抖了抖,当时是真把他吓坏了。

张佳乐愣了愣,伸手轻轻握住黄少天被风吹的,微凉的指尖,不轻不重的揉捏着安抚。在昏暗的灯光,都挡不住那人精致的容颜。

“好,不喝。”

大概,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

黄少天被这一下弄得脸红心跳,顿时酒气上头,心里更是“嘭”的一声炸开了花:靠靠靠靠靠!现在直男都是这样的吗?一言不和开大招都不用读条吗?你这样我一个gay接受无能啊啊啊啊啊!

最后,酒气上头持续呆愣的黄少天被一脸满足张佳乐一路牵回了自己家里。他家乐乐还趁着他脑子不清醒的时候,让他答应了一起回儿时旧院加上之后三次高级副本掉落材料都归自己的请求。

所以当黄少天一脸懵逼的发现自己一丝不挂的躺在张佳乐床上,这床的主人正穿戴整齐给他热着牛奶准备叫他起床的时候。他无声的在心里感叹:喝酒误事,前人诚不欺我!

被迫答应了那人出门的请求,转头一看,那人早几天前就已经连票都订好了,敢情是早有预谋!

既然答应了,那就好好享受吧,这是张佳乐的原话。

直到上大巴前,黄少天还是很同意张佳乐这话的。

而现在,当他的屁股快要被颠成六瓣时,他表示,他就是脑子进水才会同意跟张佳乐回去看那一片都快没人的小县城。

而张佳乐也不好受,昨天晚上黄少天近在咫尺,他既心痒却又得控制,只能趁着他醉酒在他眼睑上落下一个浅浅的吻,弄得他一夜也没睡好。

好不容易到了比较平缓的路段,张佳乐的头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往下掉,黄少天实在看不过去了,伸手轻轻把张佳乐的头扶到自己肩上靠稳,看着他眼底的黑眼圈,想:这么困的吗?这家伙昨晚干什么去了……我靠,总不能是因为我睡相不好吧!

张佳乐的头找到了支撑点,嘴角扬起了一个弧度。

那小子,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吧,他想。

因为,他也找到了撬动这颗心的支点了。

张佳乐神清气爽的伸着懒腰,站在小县城门口。黄少天揉着酸痛的肩膀,跟在他后面环顾着熟悉家乡,默默缅怀一下他们逝去的童年。

这县城的主干道一共就一条,从头连到尾,城里的建筑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里,仍保持着它古朴的面容,就是街上的人少了许多,街角买糖葫芦的老大爷已消失不见,只留下儿时记忆的残影印在脑海里。

黄少天和张佳乐溜溜哒哒,边走边逛,还从一个可爱的小姑娘那里,买了袋冬瓜糖嚼着。

满打满算逛了两个半小时,整个县城也就被他们逛遍了,最后他们停在了一座小山的阶梯上坐着。

说是山,其实也就十几分钟能爬到山顶的高度,这却是他们儿时最好的游乐场,小时候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就是在这儿,一起许下了要一起走出去的愿望。如今,他们带着满身荣光,得胜归来。

张佳乐倚在树边居高临下的望着黄少天。

“黄少天,你有喜欢的人吗?”

“……”黄少天一愣,心脏猛地一跳。

不过张佳乐似乎没想等他回答,自顾自继续道:“我有呢。”

“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了。”

“那人天天都笑嘻嘻的,话多,人缘好,专注的时候,整个人更是都在发光,让人离不开眼。”

“要我说,他就像太阳一样。”

“我很喜欢他。”

“乐……乐乐?”黄少天试探性的开口。

“你喜欢的……”

“我喜欢你,黄少天,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张佳乐定定的看着他,不放过他一丝一毫的表情。于是,张佳乐就看见,黄少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成了苹果。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有点缺氧,大脑晕乎乎的,可又很开心,心里从下往上冒甜蜜的泡泡,把他整个人都泡甜了。

“我在表白诶,你好歹给点反应吧。”张佳乐无奈的看着黄少天。

“你最近怎么这么容易发愣啊。”

“不……乐乐。”黄少天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嘴角止不住的扬起。

“我喜欢你!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欢你!”

“我很想和你在一起!”

“噗,黄少天你的健谈去哪里了哈哈哈哈哈。”

“不准笑!我又不像你打了草稿的!我完全临场好吗?!而且想了这么久的事突然梦想成真,不得给我点时间缓缓啊!”

张佳乐俯下身,按住黄少天的后脑勺,含着了心上人不停开合的唇。

“那,余生请多指教,男朋友。”





镜头中的黄少天和张佳乐拥吻在一起,王杰希懒懒的看了眼剧本,又看了眼拍摄已经结束却依旧吻的难舍难分的两人,挑了挑眉,暗自诽腹:这俩人拍戏要是有接吻这专注度的一半,他们早就红了。正在收尾的方士谦也凑过头来低低的咳嗽一声,“你们差不多得了啊,回家亲去,关爱一下单身狗行不行啊。”王杰希侧目睨了他一眼,方士谦赶忙赔笑道:“我就开个玩笑。”


粘在一起的两人连忙分开,黄少天尴尬的摸摸鼻子,“靠靠靠靠,有本事你自己也秀啊!你看王大眼让不让你秀。”张佳乐弯着眼笑眯眯注视着身前喋喋不休的人,心痒地抬手搓了搓他的头发,软软的,就像那人一样,不管在外面有多么耀眼,在他面前总是软乎乎的,像开了壳的蚌,把最柔和的内心送给自己。


黄少天愣了半晌,耳尖红的更厉害了,伸手拽过张佳乐的手腕,“走了走了,乐乐卸妆去卸妆去,粉黏在脸上太难受了。都说别摸我头了!摸秃了你负责啊啊啊!我可不想顶个大秃瓢!”


“好啊,我负责。”


张佳乐眯起眼冲黄少天扬起一个勾人心魄的笑。


“靠!”黄少天小小的叫了一声,直觉自己在开口就要被张佳乐撩爆了,所以他选择闭嘴。天呐!他的乐乐怎么这么会撩,真的好喜欢他!黄少天如是想到。


卸了妆换了衣服的两人偷偷溜出剧组,漫无目的的牵着手沿着街边走,既不需要口罩也不用墨镜。


天上还飘着雪花,黄少天感叹着又是一年冬天了,他问张佳乐,“今年我们去东北吧,想看看那儿的冰雕。”


张佳乐歪了歪头,“你不怕冷了?可别到时候你窝在旅店不出来,又是就我一个人去看?”


黄少天成功炸毛了,“那里来的又啊喂!我跟你说……”


“好好好,我怕行了吧,祖宗,让我耳朵清净一会儿好不好?”


话虽这么说,但是张佳乐也没真嫌弃黄少天说话,见他冻的受不了了就把他拉进了一家咖啡厅,点餐的时候服务员姐姐好奇了一句:“你们看着很眼熟啊!”


张佳乐笑笑,“我也觉得美女姐姐很眼熟呢!”


服务员姐姐弯了弯眼睛道,“哈哈,可能是我认错人了吧。”


两人拿着咖啡并肩走出咖啡厅,黄少天耸耸肩道:“差点被认出来了。”


“是啊,差点。”


现实中他们没有戏中那光鲜亮丽的影帝身份,也没有那人人追捧的名气和作品,他们只是两个名不经传的小小的演员,但和戏中唯一相同的,是他们真真切切拥有着彼此。


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盖住了黄少天栗色的头发,手中的咖啡早已没了热气,他三两口解决了咖啡,塞进路边的垃圾桶。


张佳乐疑惑道:“喝那么急做什么?”


黄少天眨眨眼,看向张佳乐,张佳乐的羽绒服微微敞开,露出里面毛茸茸的毛衣,看上去就暖烘烘的,黄少天扑进张佳乐怀里,把下巴搁在那人肩上,一手伸进张佳乐的羽绒服中环住那人劲瘦的腰肢,隔着毛衣用指腹轻轻蹭着,另一只手举起拽下了张佳乐的帽子,任由雪花落在恋人头上,白茫茫一片。


霜雪铺满头,也算到白首。


黄少天这么想着。


张佳乐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诶诶咋了这是,咖啡要洒了啊!”


黄少天贴着张佳乐耳廓轻轻开口,“张佳乐,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张佳乐沉默了半晌,单手把搂紧了怀中的人,垂着眸子,眼神宠溺而专注,“我也是,黄少天。”


“我也是。”张佳乐认真的重复着





END.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