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曦橙子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叶黄】此心安处是吾乡(2)


*大学创业叶x高中生黄

*私设如山,ooc致歉。

*欢迎来看,谢谢喜欢!

——————————————————————————————————
(1)

黄少天盖上笔盖甩了甩胳膊,想要让酸麻胀痛的手指恢复知觉,“开学第一天就先给下马威啊,累感不爱了,要不要这么难。队长老郑一起去打游戏啊。”黄少天抱怨着侧过身把一只手搭在喻文州的桌子上歪头看着人。

黄少天和喻文州郑轩玩着同一个叫荣耀的游戏,又是同一个公会的玩家,黄少天也习惯了喊喻文州叫队长。

“少天你忘了吗,你还要去找魏老师。”

“……靠!我好像真忘了,算了算了,指不定魏老大要说什么呢,那队长你们先走吧,回头游戏上约。”

“好,那我先走了。”

“黄少,你好自珍重,不行了说一声,兄弟帮你收账号卡,放心肯定给你供起来轻易不用。”

“……郑轩你赶紧滚赶紧滚。”

黄少天不耐烦的挥了挥手打发走了郑轩,把书包甩到背后单肩背着晃到了办公室门口,探头往里面看了一眼,正正好魏琛朝着门口打量,两人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了两秒。

“黄少天你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

黄少天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走到了魏琛身边,“魏老大你找我干啥啊,那啥上课说话的不止我一个吧,魏老大你这只点我一个过分了啊,怎么说也把郑轩一起带上啊。”正骑车回家的郑轩一个喷嚏打出来,背后还一阵凉飕飕的,郑轩抖了抖用力蹬了两脚自行车,“这天有点冷啊……”

“少贫吧你,老夫叫你来才不是因为这点小事。”魏琛满不在乎的挥了挥手,毕竟这人他是当徒弟带着的,话唠的毛病还是知道的。

黄少天一听就放心了,他这人本来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主,现在一听敢情不是因为他上课说话被叫过来,瞬间原形毕露。黄少天伸手就从旁边拽了张塑料凳,一屁股坐下,书包也被人扔到了地上,哥俩好地把手搭上魏琛的背,“来来来,魏老大你说,我洗耳恭听。”

魏琛一巴掌把黄少天的爪子抽了下去道:“没大没小谁教你的,你数学竞赛要开始了吧,我给你选了本练习自己去刷了,我下周检察。”

“不带这样的吧!魏老大我跟你说劳累过度可是会猝死的!上周……”黄少天苦了脸仰天长啸。

“拿了赶紧走。”魏琛赶紧打断那人的长篇大论,一把把练习册塞到了黄少天手里,开玩笑让黄少天在这儿继续叨叨,他耳朵还要不要了?说实话魏琛一直觉得黄少天要是不改改估计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了,得被他烦死。

不过,黄少天之后还真就没有女朋友……

黄少天把书塞进书本里,背上书本准备溜去网吧打打游戏,就听见魏琛又在那儿感叹数学竞赛这几年越来越没意思,那人毕业了之后都没拼劲儿了。

黄少天听着就来了兴趣回头问了句是谁有这么大威力。

“还能是谁,一个臭不要脸的包揽了三年竞赛冠军,当初一堆人想着把他从领奖台上踹下去,一个赛一个的拼。”魏琛话说的不好听,但藏在脸上是的赞叹被黄少天扑捉的一点不落。

“谁啊,这么厉害!题目难度系数是多少啊,今年我一定打败他!”黄少天向来是朝着强劲的对手迎难而上的,这会儿听魏琛这么夸人,心里慕强情节上来,想问问这人叫什么名字有没有可能结识一下。

“一个天才,别打那人注意了,那混蛋现在都不知道去哪儿浪了,听说大四后就没好好呆在大学里。”

翘不出信息,黄少天也不气馁,反正记录就在那里,等自己比完数学竞赛就能知道那人是谁了,也不差这半年多的时间。

冲魏琛打了个招呼后,黄少天就溜出了学校。时间还挺早的,黄少天也不想回家,晃荡来晃荡去就停在了网吧门口。

黄少天这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把校服一脱,活像个小大人,网管也就没对管就给人开了机,边开边告诉黄少天有事按铃两小时10元。黄少天应着坐了下来,熟练的打开荣耀,插入账号卡。

在主城区转了转,黄少天拉开了好友列表,果不其然喻文州和郑轩都在线,指尖一动黄少天就去私了喻文州。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我来了!!!!!!

隔了一会儿喻文州的消息才传过来。

索克萨尔:副本中,少天你先一个人转转吧。

夜雨声烦:那我去打两盘JJC队长你们打完了叫我!

黄少天关了聊天框,操纵着夜雨声烦往竞技场走,才走了没一会儿,隔老远就看见一个花花绿绿的身影出现在传送点,头上顶着三个大字——君莫笑。

黄少天觉得这就叫做你刚想睡觉枕头就来了,不过这枕头不太听话,一看见夜雨声烦朝这边走来,扭头就跑,黄少天一看赶忙操纵着夜雨声烦追了上去。叶修看着电脑屏幕上追在自己身后的小剑客,和他一头文字泡就觉得头疼,自己今天怕是跑不掉了。

被追上了叶修也不恼,好好地拿起千机伞等着。他倒是乐意和黄少天pk的。其实君莫笑和夜雨声烦认识挺久的了,从黄少天还没加入蓝雨满世界抢boss的时候,叶修就注意到了,那时叶修还和苏沐橙说,这小剑客之后会是很强劲的对手,再后来,就是夜雨声烦追着君莫笑,蹲守求pk,入蓝雨,最后一战成名,封名剑圣。

黄少天看叶修不跑了,手指操作键盘摆了个微操,叶修看见夜雨声烦挽了个剑花消息就铺天盖地地涌过来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君莫笑你跑什么!!!!来来来我们来pkpkpkpkpk,刚考完试累死我了!

君莫笑:小朋友就好好学习,别学大人打游戏。

夜雨声烦:谁是小朋友?!!!!我成年了OK!!!!!!!!!!!

君莫笑:呵呵。

夜雨声烦:呵你大爷,看剑看剑看剑!

屏幕里的小剑客剑指君莫笑,开了一个三段斩就冲了过来,一分钟后,夜雨声烦倒了。只剩一层血皮的君莫笑悠哉悠哉地坐在旁边吃药补血,叶修看了看没有消失的夜雨声烦的尸体,想象了一下那人的灵魂视角,手指一动让君莫笑45º望天,打字

君莫笑:可惜了,没把冰雨爆出来。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


黄少天这个气啊,愤愤地扯了扯耳机,点了回城复活,叶修看着眼前消失的夜雨声烦轻轻笑了笑,退了游戏。

黄少天刚摘下耳机就听见身边有人笑了一声,下意识地转头去看,一眼就看见旁边那人退出游戏的前一秒。黄少天凭借他5.0的视力,看见那人的id。

黄少天:“……”

联系一下前后,那人在笑什么就一目了然了。

黄少天顺着那人的指尖,抬头去看那人的脸,不得不说那人手指挺漂亮的,骨节分明,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嫌少。这是黄少天看见那人脸前一秒的想法,然后他就和正活动脖子的叶修看了个对眼。

黄少天:!!!!!!!

叶修:“哟,是你啊。”

黄少天:“……君莫笑?”

叶修:“嗯?你怎么知道我id?”

叶修还真没想到自己随便找个网吧打游戏都可以碰见今天早上萍水相逢的小朋友。还挺有趣的,叶修想。

叶修用眼角余光撇了眼黄少天的屏幕,上面还登录着荣耀,在复活点的小剑客挥舞着剑,和现在瞪着眼睛的黄少天真有些神似。

叶修:“夜雨声烦?”叶修用一副原来那就是那个小话唠啊的眼神看着黄少天。

打游戏打到一半突然和网友面基了怎么办,在线等,急!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更何况今天上午还发生了那么尴尬的事,他早上都没来得及和叶修说声对不起……

黄少天和叶修平时私底下虽然没有面过基,但是网上的关系还是挺好的,颇有些英雄惜英雄的感觉,黄少天甚至还有些隐藏叶吹的属性。让黄少天评价叶修,那肯定就是:这人很强,跟他pk可以学到很多。虽然他肯定不会在叶修面前这么说。

叶修看着黄少天在自己面前放空,等了一会儿,看黄少天思绪差不多飞往天界了,才用手在人眼前晃了晃,“没啥事哥就先走了。”

黄少天回神:“嗯?啊……对了!那什么,早上不好意思哈,本能反应……没收住。”

“哦,那个啊,没事,不过小朋友还是早睡早起比较好哦,毕竟不是每次都有人给你当垫背。”

“靠靠靠靠靠,今天早上是意外好嘛?意外!我平时精神状态都可好了!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呵呵。”

“……对了!我叫黄少天。”

叶修起身看了黄少天一眼,“叶修。”


tbc.

无巧不成书【捂脸】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