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曦橙子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叶黄】此心安处是吾乡(1)


*大学创业叶x高中生黄

*私设如山,ooc致歉。

*第一次码叶黄文,文笔非常渣,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们!!!!

*然后欢迎来看啊~

——————————————————————————————————

黄少天在自家母上大人的河东狮吼中,揉着酸痛的脖子一骨碌爬了起来。闹钟上的指针稳稳地停在6点40的位置,“靠靠靠!要迟到了我去,开学第一天就差点睡过头,今天还考试,还让不让人活了,困死了。嘶,疼死了。”从这一天起正式成为高三生的黄少天一脸悲愤地嘟嘟囔囔着起床穿衣服,顺便想着他昨天晚上得是什么睡姿才能把脖子睡得跟扭了三百六十度一样疼的要死。

等黄少天皱着眉灌了杯牛奶,嘴里叼了片面包匆匆出门,时间差不多已经将近七点了,幸好公交车站离黄少天家不远,紧赶慢赶还是赶上了晃晃悠悠的公交。

公交里的人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虽然不是很宽敞但也不至于人挤人。黄少天一脸困倦的抱着扶手,浆糊一般的头脑里时不时的挤出几个昨晚临时抱佛脚时读到的关键词。

大早上的估计是司机火气挺旺,不到一会儿就已经猛踩了好几个刹车了,弄得黄少天好像海浪中的一叶扁舟,顺着惯性被甩来甩去。现在估计是打算效仿神龙摆尾,沿着弯道就一个急转弯,原本就迷迷糊糊站的东倒西歪的黄少天,一个重心不稳,抱着扶手的手一松就往傍边摔去。

“次奥!”

黄少天倒是醒的及时,脑子清醒的快,身体自我保护反应更快,抬手就朝身边的人抓了上去。

‘嘭’的一声,黄少天带着一个不知名物体一起结结实实的撞在车门玻璃上,黄少天疼的呲牙咧嘴的同时还不忘抬眼关注一下和自己一起受难的伙伴。

压着他并用手撑着车门的男子看上去比他大不了多少,穿着个白T配了个洗的发白的牛仔裤,眼睛底下挂着两个黑青黑青的眼袋,一看就知道这人不是个有早睡早起这种良好习惯的三好少年。

说实话现在这个点数,出来挤公交的不是学生党就是上班族,这家伙看上去就没比黄少天大几岁,却也没有高中生该有的样子,说去上班也不太像,毕竟哪有这么懒散的下属啊,老板不得气死。黄少天在心里瞎琢磨着,没发现他们保持这个姿势已经有一段时间,倒是对方先开了口

“哟,这是被哥迷住了舍不得松手啊。”

黄少天:“……”

两人离得本来就近,黄少天还比对方矮上那么一点,对方说话呼出的热气就喷在黄少天脸上,引得他脸上一热,浑身不自在地轻轻抖了抖。

“靠靠靠!谁就被你迷住了?也不照照镜子,要被迷住也是你被我迷住好不好好不好。”黄少天有些郁闷地松了抓着对方衣角的手,尴尬地摸摸鼻子,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虽然刚刚嘴上是这么喊着,但心里那点愧疚还是有的,刚想开口道歉,就听耳边一个懒懒的声音响起:“不好意思啊,还没这么想不开。”

黄少天还在那纠结的时候叶修就已经起身拽着扶手的看着了,将对面那小孩儿的表情尽收眼底。只见那人头发还有几撮胡乱的翘着,一看就是刚刚睡醒的样子。听对方反驳就下意识的开口嘲讽了回去,倒是堵的黄少天哑口无言,就鼓着腮帮子瞪着叶修。

幸好尴尬的气氛没有持续多久,黄少天家离学校本来就不远,几站的路,有时候黄少天也会心血来潮地骑骑自行车什么的。

车门打开,黄少天就混着人群冲下了公交,直接把抱报站的声音当做了背景音乐,心里祈祷着同车的没有认识的人,怎么说他在学校也是要颜有颜,要身材有身材的帅哥一枚,喜欢他的人一抓一大把,这要是被人知道了,特别是他那几个损友,指不定怎么笑话他呢。

黄少天倒是溜得快,只剩下叶修一个人在车上哭笑不得地看着人群中一颗脑袋时起时落。


等黄少天气喘吁吁地冲进教室,班上已经来了不少人了,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聚在一起,要么捧着书哭爹喊娘,要么就是在问暑假作业完成了多少,顺手借来奋笔疾书。

黄少天在一堆堆圈子里,找到了自己的组织,一抬手就拍上了一个把头埋在作业堆里的人的肩膀。那人倒是吓的一颤,笔都顿了顿,才有些僵硬的抬头,看见是黄少天才松了一口气道:“我去,黄少你这是要吓死我啊,我还以为老师来了呢。”

“你那是做贼心虚,看看看看,作业没做完吧,我说郑轩你这样不行啊,天天抄文州的作业,不怕老魏找你麻烦啊,等等可就考试了,你复习了没有,本少昨天可是挑灯夜读来着,等会儿不会别找我啊。”

黄少天这话唠属性是天生的,自己念念叨叨起来没啥感觉,落到郑轩耳朵里就跟蚊子叫一样嗡嗡的,头大。可是又不能明着说出来,郑轩心里那个苦哦,“可别啊,说好的革命友谊呢,来来来,您坐,我这里有早餐,您先吃着,不急啊。”

黄少天还真没跟人客气,一屁股坐到自己位置上,啃着包子看着人抄作业。早上出来的急,早饭也没吃两口,这会儿他正饿着呢,得空了还转头和喻文州聊聊天打打混。

铃声一响,魏琛就抱着试卷走进来了,一秒都不带差的,看黄少天还在那儿嚼巴呢,一眼就瞪了过去。黄少天赶紧三两下消灭了“犯罪物品”,把包装纸往桌子底下一塞,冲魏琛摊了摊手。

再有转头,就看见郑轩正襟危坐,背挺得那叫一个直,一副好好学生的样子。黄少天一巴掌就糊人背上了,压低了声音道:“没看出来啊,收的够快的,这是练出感觉了,啧啧这演技上戏还是北电啊,提前给个签名,那天你要是出名了我也好拿出去晒晒。”

“这要是被抓到,老魏不得找我妈谈话啊,我这是心虚的。黄少你这才是临危不乱啊,绝对的未来娱乐圈领头羊风采。”郑轩也把头低了下来。

他俩在底下商业互吹,如入无人之境,魏琛可在上头看的真切,一转头又瞪了过去,“黄少天,放学来我办公室一趟。”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正欲开口,就被前桌甩了一脸试卷。

“靠!”

郑轩在一旁看的那叫一个乐啊,弯着腰偷笑,时不时还憋出一两个音节。黄少天一个刀眼过去,立刻嘘声,一边挺直了背,口中还嘟囔了两句:“做题做题。”








tbc.
第一次写叶黄好激动!!虽然我觉得可能没多少人看(捂脸)

评论(4)

热度(28)